七月没下雨

如果不愿追逐春天,便要有直面寒冬的勇气。

【违规笔记】动作电位

·是第三篇,前文见合集

·cb向,蜂团中心,学pa

·由于剧情需要,碱和蜂双子园在一个学校,瓦在大星星,其他组合按原事务所在另外三个学校。

·各位如果想到什么好玩的辩题请在评论区提出来~

·在生日发就是生贺!哥生日快乐!


--------


HiMERU和椎名丹希几乎是同时停在了桌子旁边


刚刚上完体育课积攒的怨气还没散完,这会更是连陆陆续续进入教室的同学都能感受到他俩身上的威压。


众所周知HiMERU和椎名丹希的课桌是并着的,后排靠窗,与世隔绝,除了问题目的同学和“例行公事”的七种茨几乎无人造访。


哦对,不同年级的还有一个。


比如现在,两个人的课桌上洋洋洒洒地写着两行

“今天下午社团课记得到0107报到~”

笔走龙蛇,龙飞凤舞,末尾还画了一朵不成形状的小花,断掉的粉笔头滚在旁边。


HiMERU气得肝颤,脸上还得崩着让自己看起来不至于太ooc。

不过椎名丹希可没那么多顾忌,本来就乱的头发被揉成中午食堂的面条,抱着脑袋就要哀嚎出声。


还没等他真的抱怨些什么,如同某种重物砸碎地面的声音便从头顶传来,同样刚刚体育课下课的樱河琥珀在看到自己和白鸟蓝良课桌的惨状后毫不犹豫连爬三楼大气不带喘地踹开了高三A班的前门。


据当事人所说,如果不是坐在前面的纪检部副部长劝架及时,那天从三楼窗口扔出去的就不是书而是天城燐音本人了。


--------


时间回到当天早上,天城燐音挥着那张金灿灿的奖状神采飞扬地踏进教室时,他的同桌巴日和正趴在窗户上叫楼下的涟纯一会帮他跑中饭,听到动响后回过身,从善如流地鼓起掌。


天城燐音走得极慢,绕着讲台转了一圈半后终于在全班的视线下昂首挺胸地坐回了自己的座位。

前桌的风早巽也转过来向他发出真挚的祝贺,巴日和无视掉自己拍红的手,拿起奖状一阵端详。

“这审美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坏日和……这字怎么有点眼熟?”

“区里发下来的奖状学校要拿走,乱凪砂给咱又写了一张。”

天城燐音从口袋里摸出一把钥匙拿在手里摆弄,随口答道。


风早巽眼尖,注意到了钥匙上熟悉的号码。

“看来学校把原来的辩论教室拨给你们了,那就请允许我再次送上祝福吧,Amen~”

“是‘还’哦,注意用词,牧师同学~”

天城燐音的手一松,钥匙落入了他的另一只手掌心。

“物归原主罢了。”


“那你们今天下午就可以开始社团活动了吧?你通知你那几个队员地点了吗?”

“当然~”


---------


辩论教室在综合楼一楼走廊的中间,于是当天下午,所有前去参加社团活动的学生几乎都在路上看到了极为诡异的一幕:看起来像是天城燐音的家伙半蹲在那扇一学期没开过的门前捣鼓着什么,还有一粉一蓝一灰三个人保持着近乎统一的双手抱臂的姿势整齐地站在旁边。


后来校园墙上关于校辩论队恶意挡路的投诉姑且先不提,天城燐音倒也确实没想到仅仅过了不到一年这扇门的锁就已经连转都转不动了。


十五分钟后,忍无可忍的椎名丹希抢过燐音手上的钥匙,一转一撞一气呵成,有点生锈的铁门被暴力打开,满教室的灰尘扑到四人脸上。


八张桌子整齐地面对面排成两列,写满字迹的纸和笔散落在桌上、地上,尘封的黑板上还留着不知道哪个辩题的思维导图。


椎名丹希面色如常地带头踏进教室,HiMERU没说话,微微舒展开的眉毛显示着他一闪而过的惊讶。


樱河琥珀跨过门框,愣愣地怔在门口。天城燐音靠在门上,意外的没有对樱河琥珀的犹豫发出任何评价。


“这里以前……”

“嗯,学校专门分出来的辩论教室。”

“那么论坛里的那个人说的就是真的……”

“咱可没骗你们哦,之前就说过这所学校原来有辩论队。”

“那你以前就是辩论队员的事也是真的?”

“当然,不然你以为咱为什么要这么费心思地把辩论队的资格拿回来?”


说到这里,天城燐音不自觉地瞟了一眼还在教室里乱逛的椎名丹希,后者似乎对他的话题并不怎么感兴趣。

“椎名也是?”

HiMERU挑了挑眉,脸上多少写着点不可理喻。

“额,这倒确实是咱坑了他,不过现在也算是在将功补过?”

“只能说天城对将功补过怕是多少有点误解。”


樱河琥珀小心地避开地上那些草稿纸,目光不经意间落到了角落里的一本灰色笔记本上。


没有新意的排版,最简单的封皮,门口小店五毛钱一本的那种。

封面上有一个用黑色水笔画的平底锅,“姓名”后面的线条上端端正正地写着“椎名丹希”。


“丹希,你的笔记本。”

“欸?原来丢在这里了,怪不得一直找不到。”

装订线已经断的差不多了,樱河琥珀费了点力气把它完整地拿起来,但还没等物归原主,天城燐音先一步从他手里夺过笔记本,一股脑儿扔进了旁边的垃圾袋里。


“呜啊!燐音君你干嘛?”

“咱说,丹希,你这本子都这么破了,回头咱给你买本好看点的算了。”

“话是这么说,你那么激动干嘛?”

“有吗?比起这个,再不理完教室可就要下课咯,你们几个也不想拖堂吧?”

天城燐音自然而然地搭上椎名丹希的肩膀,强行把话题糊弄了过去。


“对了,我们就四个人,平常要打模拟辩论怎么办?总不能永远打自由辩论吧?”

“这个不用担心,咱约了隔壁区学校的‘友谊赛’”

“隔壁区的学校,是New Di中学?”

“很聪明啊merumeru~”

“等等,New Di?!为什么会约他们?”

“他们下周要来我等的学校交流学习,樱河不知道吗?”

“啧,那呆瓜居然连这种事情都没告诉我……”

“那个学校的辩论队姑且也是拿过市一等奖的,叫什么来着?‘Knights’,哈哈,简直中二到家了!最后的奖状上写的也只会是学校的名字!”

“那辩题……”

“由他们决定,咱们是反方。”

“怎么又是反方……”

“哪一边都一样,咱们可不是会可怜兮兮地祈祷辩题合自己胃口的家伙!”


樱河琥珀没再理会天城燐音,因为即使他没有看到过来访者的名单也可以轻易确认,要来的家伙里,一定会有那个人。


评论(9)

热度(1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